close
終於在上映一個月後看了「囧男孩」。
不過也許因為事先看了劇情介紹(實在有夠詳細的),反而少了震撼的感覺。即便如此,整整103分鐘還是充滿了笑聲和淚水。

朗朗純真的笑聲,讓身為觀眾的我,也跟著大笑起來,只是令我感到意外的是,整個戲院,會因為連續不斷的笑聲,而想跟著大笑的人居然那麼少,稀稀落落的,大家是怎麼了?這麼ㄍㄧㄥ,不懂。

看著兩位小主人翁的學校生活,惡作劇、大叫、大笑,就不禁讓我想起了自己的小學生活。我們總愛在放學後,爬牆進入已經關門的托兒所,只為玩盡裡面的遊樂器材,或許,其實每個人的心中,總愛那一點點違反常規的刺激和樂趣吧!

也讓我想起了小學時候最討厭的那個男同學,我總覺得他很壞,愛掀女生的裙子,調皮兼搗蛋,無惡不作,也會像一號二號那樣,大喊著:「學校倒了,學校倒了」然後邊大笑著離開,嗯,很多一號二號的事蹟,他應該都有,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,他也是阿嬤帶大的,最記得每次搗蛋後,只要老師恐嚇說要告訴他阿嬤,平常總瞪著眼唬人的他,會哭的西哩嘩啦,然後安分一陣子。可是就像看著一號二號那樣,我希望他現在是像一號二號那樣,儘管小時候愛搗蛋,卻不至於變壞,不會讓阿嬤傷心。

而「只要微笑,就不會害怕」也讓人覺得很.....受用?

整齣劇到末段,則是開始讓人鼻酸掉淚的時候,我的第一個哭點,是在一號叫他爸要吃藥的那段,他趴在爸爸的腿上,抓起爸爸的手撫摸自己的頭,由於爸爸的手並沒有動,於是,他在爸爸的手裡鑽動自己的頭,彷彿這樣就得到了爸爸的撫摸,當時的我,是整個人酸了起來,那種渴望父親的撫摸與擁抱的心哪!

接著第二個、第三個哭點,當然就是一號要被警察抓走,與父親道別的那一刻、還有當二號請一號的老爸打電話給虛幻的夏威夷媽媽時,老爸仰天痛哭的那一刻,是那麼椎心刺痛的悲傷啊!

整部電影看下來,是有喜有悲,有孩子的純真與友誼、有隔代教養的社會問題、等等等等其實算是值得看的一部電影,只是,可能對於我而言有那麼一點點不滿足吧!因為它依舊喚不起我小時的夢想,絕對不是因為他的動畫故事引不起我的興趣,也不是因為他的動畫畫面偶爾會讓我眼花,可能因為觀眾的反應太…冷淡了吧!

其實有時候,導演安排電影劇情想呈現給觀眾怎麼的感覺是否真的達到並不重要,因為每個人的感受不一定必須相同,只要有受到感動,只要冷漠的那顆心恢復了跳動,那就夠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