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吳念真的國民戲劇--人間條件1
時間:2009年11月22日14:30
地點:城市舞台

期待這部戲已經很久了,在7年前推出時,我沒與它相遇,後來看了人間條件2,就覺得更應該看條件1了,因為聽說1是受到熱烈迴響勒,我完全是衝著那句<千萬要幸福>,一聽到票開賣就上網購票了勒。

整齣戲的上半場完全是全場歡聲雷動,大家完全像看海角七號一樣拼命地笑(好像也有點像哦!海角的笑點有代表,條件1的笑點有里長伯,他們都一樣地有...那種氣口),這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,因為我一直以為只會是很溫馨、很感人,然後讓人很噴淚,沒想到還有紓壓的笑果,也沒想到,台上台下的互動還挺不錯的,在歡笑之餘,在中場休息之後,情緒慢慢轉換,慢慢帶領觀眾進入不一樣的感人情境,也許讓人又笑又哭,尤其到劇尾,阿嬤不停地重複那三句--千萬要堅強、千萬要平安、千萬要幸福,更讓人的內心翻滾再翻滾,當時的我只覺得每個人的心中想到的該是不一樣的吧!那當時的我想到什麼呢? 我只是沉靜地聽著她不斷地重複重複,隨著四周的靜默,我也靜靜地,彷彿只要靜靜地,就可以收到台上的阿嬤給大家的能量,然後我可以獲得堅強、平安和幸福。也或許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吧! 需要靠著舞台劇或是電影或是種種的活動,然後撥弄內心的冷漠,挑起一些感動和熱情。

嗯!人間條件1...好看...感人但..不沉重。好看。

對了,補充一下,其實劇中還有一段話也是值得我們思考的「我只是不懂,人?為什麼要隱藏自己呢?如果不隱藏,人跟人之間不就更容易接近嗎?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