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向沒有特愛日本料理,只是既然有人買單,咱們就殘殘給他吃下去囉!
這家餐廳雖然在西華飯店,但卻是非常低調哦! 沒有什麼大招牌之類的,位於地下室的某個角落,不過,問一下飯店的服務人員,還是可以輕易的找到的。第一眼看到的是師傅和壽司台,隨即我們5個人進入了包廂裡,有獨立的空間,倒是蠻適合聊天的,完全與餐廳的其他客人隔絕,不過有個缺點是,如果想找服務生,就要打開門走到外面去就是了。

上菜前的餐具
這是很素雅的各式餐具,但吸引我注意的卻是筷子,這麼高級的餐廳,用的是下面這張看起來像可隨吃隨丟的竹筷,看官們有人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嗎?是因為日本人愛乾淨嗎?不大懂也!
竹筷

而另外令我印象深刻的是,菜單上寫的是商業午餐,沒錯,就是商業午餐,而最便宜的套餐是1000元台幣,哇哦! 該怎麼說呢?1000元以上的套餐,在這裡居然叫商業午餐....我們點了次便宜的商業午餐(要價1500元)

開始跟著我嚐嚐這1500元的商業午餐吧!
P1060459.JPG
首先上桌的是「日式前菜」,應該算沙拉吧,有蘆筍、蝦仁、生菜、玉米、蕃茄....,超級清淡,而蕃茄醃得很酸,我還被酸嗆到。

小馬刺身
接下來是「小馬刺身」,搞不大清楚是什麼魚,只知道右手邊是干貝,我覺得最好吃的也是干貝,很鮮嫩甜美,至於另外那兩種,就是生魚片吧,只知道算是新鮮啦! 至於美味到極至嗎? 嗯! 我不是吃生魚片的專家,就先帶過了。

很好吃
這是「醋物」,據同行的老饕同事說,這是鱈魚肝,我是第一次品嚐,同事說這不是罐頭,哇!好厲害,原來還有罐頭哦!我果然俗,不過這是吃到目前為止最滿意的一道菜哦!

沒想到蒸物是....蘿蔔湯嗎?
「蒸物」,該怎麼說呢?看得出來吧!應該直接叫蘿蔔湯才對,有紅蘿蔔和白蘿蔔.....XD

P1060469.JPG
「精選烤物」,其實有問過服務生這是什麼魚,不過名稱太長了,我只記得兩個字--日本????魚,呼!忘了名字,似乎連帶的她的價值感也就消失了一半囉!

季獻握壽司五品
「季獻握壽司五品」,我依舊搞不清楚是什麼東西,唉! 不過一口一個剛剛好,雖然很小,可是飯團捏得很扎實,米粒也都熟得很均勻,搭配上面包覆著的生魚片(只有最右一品是烤魚),還不賴哦!

日式極品味增湯
「日式極品味增湯」,ㄟ...就很普通的味增湯ㄚ,不過吃起來味道鹹淡適中,倒還蠻合我的口味的,只是對味增沒特別愛好就是了。

P1060475.JPG
最後一道「和風美點與季節鮮果」,左手邊是芒果奶酪,不會太甜、也不膩(可能因為也很小啦),右手邊的水果,有一小塊蓮霧、一小塊西瓜、一小塊棗子、一小塊鳳梨,是真的很小很小塊哦。

總的來講,就是小而美,小而巧,不過吃完還是覺得很飽,但不至於太撐就是了,這樣應該比較健康吧! 不過1500元,也是蠻特別的啦,特別在..用很普通的食材,做出普通的料理....ㄣ...= =不過還是有美美的好吃的幾道料理啦!本來還期待有海膽之類的說....
還是比較愛中式料理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