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五個人吃臭豆腐也可以吃到一千多塊錢?911時間應該是快接近下班時間,那時候我正沈浸在老爺的下午茶甜點中,活動組通知我隔天去深坑吃豆腐,只因為我們的發言人像孕婦一樣突然想吃深坑的臭豆腐,一向熱愛豆腐的我當然一口答應囉。 


9
12中午我們走在沈靜的深坑老街中,偶爾有人群擦身而過,但大部分時間我們的身旁是沒什麼人群的,廟口前的小吃店1號、2號、3號店,店家聲嘶力竭地吆喝,努力地吸引每個路過的人們,巴不得吸納進所有人,我們當然是其中之一,可笑之一是:預定要吃的豆腐釀沒營業(聽說是大熊最近桃花的所在地);可笑之二是:我們沒有默契地踏進二家店,還好即時發現,撤回其中一股分眾。


 



我們點了豆腐羹、紅燒臭豆腐、麻辣臭豆腐、炸豆腐、筍、雞肉,炸嫩豆腐:外層裹粉、外酥內嫩(我只吃了一塊,待我要吃第二塊時居然盤已見底了,其可口之程度可想而知ㄚ!);麻辣臭豆腐:夠辣、夠嗆,雖然鼻泗縱流,還是一口接一口;紅燒臭豆腐,淡淡的燒味,夠香;總之一句話:好吃。就因為好吃,又加上不可暴殄天物、勤儉持家的本性(這應該是主要原因),老大和大熊又開始玩起猜拳遊戲,情勢依舊,大熊逃不脫天生的宿命,吃下一塊又一塊的雞肉(唉,吃雞長肌ㄚ),除了一掬同情的眼淚(哈,是笑到掉淚),還是應該要掌聲給他鼓勵鼓勵,好作為下次猜拳的原動力!! 


結果我們還是忘了炭烤臭豆腐(這不是生日聚餐嘛,忘了月壽星也就算了)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