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標題那幾個字是我最近常掛在嘴上的一句話,從懷孕、生產、坐月子、哺乳、帶小孩,這漫長的路可是越走越艱辛哩!!整個過程後來發現,原來懷孕是最輕鬆幸福的哩!各位準媽媽真的要把握當幸福孕婦的時刻阿!!
生產前的陣痛,即使打了減痛分娩依舊令人想唉唉叫,而坐月子,也不是自己當初想像的住飯店的渡假生活,因為每天除了要忍受剛開始因為剛生產完的傷口痛以及痔瘡痛,再來還有脹奶按摩的疼痛和煩惱,還要忙著餵奶(當然這是有親餵的媽咪才能體會的),即使在坐月子中心依舊沒辦法輕鬆過日子呢!!所以我真的佩服那種在家裡自己做月子的媽咪...個人我如果自己在家坐月子應該會抓狂憂鬱吧!!
再來就是哺乳這件事了,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政府鼓勵媽咪餵母乳,我當然也是被洗腦成功的其中之一,深信餵母奶對小孩、對自體都有好處,於是也開始了我的餵母奶之路。從一開始就不順,剛生產完在醫院時,對於嬰兒室要將寶寶推回病房給媽咪餵奶這件事,奶水沒那麼多的我,在第三個夜晚就崩潰了,我不停的對老公說,餵奶不是應該是件很自然的事嗎?如果壓力那麼大,搞得身心俱疲,那不是太違反天性了嗎?當晚決定夜間讓護士餵配方奶。之後到了坐月子中心,好戲正式上場,開始脹奶了,不懂如何排解的我,忍受著護理師按摩乳房的痛(其實也很難忍受,因為我叫的比陣痛時還要大聲,應該整棟大樓都聽到了吧!這是我這輩子目前遇到最痛的時刻啊!!),老公上網尋求解決之道,冷敷?熱敷?在中心的其他產婦,推薦(非常貴)按摩達人,吃卵磷脂,喝泌乳茶,使用電動擠奶器,種種的方法,只為了餵奶順利,....所以餵母乳真的很累人!!目前,距離生產後第54天,親餵、瓶餵,母奶、配方奶,都同時進行著,對於未來的哺乳之路,雖然已經沒那麼害怕,卻也依舊有點徬徨,唯恐隨時會...沒了奶了。而即使那麼地不輕鬆,因為個性中莫名的執著,我還是繼續餵母奶.......這點我還真是佩服我自己哩!!目前正努力google好用的擠奶器,才能在美樂租約到期後有擠奶器可以用呢!!
至於帶小孩,白天配合翰小子的作息調整自己,還算可以,倒是晚上,小子喜歡把比抱抱,搞得把比的黑眼圈越來越嚴重,這也是建立親子關係必須付出的代價吧!!雖然其實小孩的需求很簡單:吃奶、換尿布,但除了這兩樣,為什麼哭勒?就是要抱抱囉!或者其實想睡又想玩?我們夫妻兩個的夜間生活全都是貝比了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