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次去阿里山是什麼時候呢?是大學畢業那年嗎?不大記得了,模模糊糊的記憶……阿里山神木。

這回參加的是易遊網的「玉山銀行【買一送一】玉山楓美景+阿里山漫步2日」行程,等於2人只要5,999元,加上刷玉山銀行還有折扣,真是超划算的說。易遊網的服務人員蠻不錯的,行前用各種方式通知訊息:電話、e-mail、手機簡訊,取件也很方便,到了嘉義車站,還有當地的接待人員,由於還有來自泰國的顧客,該接待人員還得用英文跟他們說明,讓我頓時對台灣的旅遊業印象大為改觀,台灣的觀光業應該會有前途,真好!!

第一次搭觀光列車~總裁一號,車廂內十分寬敞,每排有三個座位,前後座位距離也很大,不過有個小缺點就是,位子太大了,老媽的腳居然懸在空中,哈哈哈!可見優缺點真是一體的兩面啊!



第一次搭阿里山小火車上阿里山,

沿途經過很多看起來很可愛的小站,可惜沒有時間下車去晃晃;一路上有車長的廣播介紹、還有錄音小姐的廣播導覽、懷舊歌曲的播放,蠻有趣的呢!當天山中霧氣瀰漫,即使車長先生提醒大家左手邊可以看到什麼,但多藏身在雲霧中,放眼望去還是白茫茫一片啊!只有偶爾某個高度看得到光影雲海,在車廂中的遊客,才因此可以有偶爾驚喜的機會。車行約3個小時到達十字路站(後段因前次颱風坍方還沒修復),然後搭乘易遊網接駁車回到飯店,久違的阿里山,我真的到了!整個心情真的是夠興奮的呢!


下榻的神木賓館比想像中新多了,櫃檯小姐一樣用流利的英文跟這兩位泰國旅客解說飯店的行程,又讓我覺得台灣的觀光景點也很國際化呢!再加上進住阿里山後,到處看得到外國人(不僅僅是大陸人、亞洲人、也有歐美國家的旅客),我想是那種「原來台灣的景點也這麼國際化」的震撼吧!在阿里山、看到人們推動觀光的同時,維護自然生態、人文環境、旅遊服務等等水準都跟著提升,彷彿也看到在背後大家發展觀光的努力,我的心不停地受感動。



隔天進入玉山國家公園觀日出,不同於祝山觀日出,在這裡只能看到太陽跳上了玉山頂,可惜的是,也算湊巧啦,當太陽跳上塔山頂,同時也進入了一片雲中,那算不算看到日出呢?也許吧!有另一份矇矓美?讓我想起了在台東金針山的日、出、雲、海,但我居然想不起來在玉山登頂時看到的日出?倒是前往觀日出的途中,在群山中隨處可見的雲海,或如北海岸的陰陽海、或如高深莫測的大洋,也算不虛此行。

提到阿里山,就會讓人聯想到神木,到處上百年上千年的巨木、神木,解說員介紹著阿里山群木的偉大,也不免提到日據時代遭大量砍伐的歷史,彷彿只要是山林解說會提到這一段,在阿里山是這樣、在棲蘭也是……閃過一絲對歷史的無奈和淒涼感…。

中午過後離開了阿里山,往回程邁進,中途在奮起湖吃個便當休息,便當內容豐富,有雞腿又有排骨、滷蛋、三樣小菜,吃的飽飽,逛逛老街,然後悠悠哉哉的回到嘉義,再舒舒服服的晃回台北,我只能說,這趟國民旅遊真是太讚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