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個奇怪的巴基斯坦人(以下簡稱K)堅持和我一起在車站等我朋友,這一個多小時真的很漫長,K常常講些他自以為浪漫或有趣的事,譬如:如果他掉下站旁的大水溝裡,我會怎樣?或者如果我掉下去,他也會跟著跳下去……諸如此類展現他瘋狂本性的話語。引頸盼望,總算看到面色凝重的朋友出現在面前,朋友們非常阿沙力的一句話回絕K要和我們共進晚餐的請求,之後,我們匆匆走下捷運站,真的是避之唯恐不及地匆匆喔,因為我們-根本-進錯站。

從轉過頭開始,我接了又掛了第一通電話,然後只要有開機,便有n通未接來電和簡訊,更由於好奇心驅使,我看了一則又一則的訊息留言,內容不外乎「我沒吃晚餐」「我會一直等你」等等從苦肉計開始的各種手段,終於,我的理智戰勝了好奇心,在睡前我關了手機,只是,這一夜卻開始培養我害怕的情緒,因為隔天一大早朋友必須離開飯店去上課,我必須單獨待在飯店。或許是因為K瘋狂的話語影響了我的判斷能力吧!我居然甚至不敢離開飯店,怕一出飯店就遇到那個瘋狂的人(其實,他根本不知道我住的飯店呀!),於是在吉隆坡的最後一個上午,我幾乎都在飯店內渡過,即使曾去對街超市買個土產,也是來去匆匆阿。從來不曾有過出國時那麼想趕快回家的感覺,所幸我的班機是當天下午。放下緊張焦慮的心情,反正機場到處有時鐘,很高興地把手機關掉,我幾乎已經忘了這個人了。

一踏上台灣的土地,自然地打開手機向家人報平安,只是一開機電話隨即、立刻響了起來,也許因為放鬆的心情更容易受到驚嚇吧!我著實深深地被嚇到了,螢幕同時顯示還有兩封簡訊,第一封是在機場等候登機時刻,K要我等他,等他一起到台灣來,他正趕往機場。第二封則是我落地時沒接電話馬上傳的,他說我開機表示我平安到台灣了。哇!我的老天爺,我居然有股想哭的衝動,那是種快被逼瘋的感覺!我的理智全跑到九霄雲外了,我又打電話向朋友求救了,朋友要我冷靜下來,不用害怕,這裡是台灣,他可還在馬來西亞,因為如果他跟著到了台灣,我該在飛機上就會看到,既然沒跟來,更不用怕,台灣說大不大,說小其實還是蠻大的喔!是呀!一顆心總算是稍微安定下來了。

接連一個禮拜的日子,只要開機就有未接來電,然後緊接著就是簡訊,內容從苦肉計(幾餐沒吃了;生病了發燒頭昏無法出門;......),發展到利誘(會盡其所能完成我的心願…)、醜化我、再到威脅(如果我不回電,上帝就不會保佑我;……)、道德勸說(因為熱心的朋友發了封mail),頻繁到不只照三餐打(果然有恐怖份子的偏激性格和基因),這樣的猛烈出擊,只越讓我啟動我內心的防衛機制,我的心情從一開始的害怕、厭惡、到平靜,從當事人變成了旁觀者,我沒有任何的回應,像個第三者般居高臨下冷眼旁觀。就這樣,從每天n通、到每週一通、到每月一通,最近的一則是在聖誕夜。

我想會結束吧!如果投出的石子總是沒有漣漪的石沈大海,那丟石子的動作終究會在將來的某一天停止吧!

經過這次的事件,我想或許未來再也不會一個人單獨旅行了吧!若真的無法避免,那就真的不可太……太nice or friendly。這樣的結論或許過於矯枉過正,但在修正的過程中,總不可能一蹴可幾,是吧!也是經過這次事件,我開始回溯過去經驗,開始尋找那個令我害怕的認知基模,我想未來,即使遇到同樣的狀況,我將不再恐懼害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