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從去年二月就買的票,原本是928場次的,卻不幸遇到了辛樂克颱風,就這樣,換票到今年的1月10日,而事情還沒結束,又遇到了元旦補班,結果原本該是週末看表演的,卻變成了要請假在上班日看表演,能說這段歷程不波折嗎?不過我還算是幸運的,小P她公司無法請假,只好就這樣放棄了,殘念啊!

由於對於這檔戲,我並沒有特別去搜尋看過的人的評語,也沒有去了解故事大綱,就只能衝著金、李兩位大師的演技,對於故事,倒是不敢太多期待,也因為是莎士比亞四大悲劇之ㄧ,就更怕太過沉悶了。
也許是因為沒有期待,因此,上半場還算差強人意,勉強就是讓時間平平的過去吧!不過到了下半場,我整個人就醒了(當然,上半場也沒睡著了,只是總游走在邊緣)看兩位大師的演技對決,還有那繞口、不怎麼白話甚至像極詩的對白,都讓我肅然起敬,也因為他們精湛的演技讓我從觀眾的身份進入到角色裡面,隨著他們情緒起伏,要不是因為是身旁還有那麼多的觀眾們,我想我會跟著狂叫吧!不過倒是跟著無聲哭泣啊!劇末,我鼓掌的手舉得老高,如果不是膝上太多東西,我真想站起來鼓掌。

也許從觀眾的角色看來,從頭到尾就知道,伊阿苟是個壞蛋,也清楚整個詭計的來龍去脈,這樣就更加覺得整個故事的荒謬,奧賽羅可以不必那麼...盲目,可是,愛情就是盲目的啊! 苔絲狄蒙娜可以不必那麼可憐,但這齣劇塑造的女主角就是這樣啊!美麗純真又楚楚可憐,即使奧塞羅如此地污蔑她,她依舊愛他,而更加突顯出她的可憐和無助。看戲是不該太理智的,不是嗎?人性不也是如此嗎?人性有時候就是會缺少那麼一點點的理性,而蒙蔽了所有的真相啊!

另外要提的是,蠻喜歡最後一幕的舞台設計,就是最後苔斯狄蒙娜死在雪白的床上,透過燈光投射,整個呈現紅色,而後方則是伊阿苟被吊死的畫面,呈現在同一個空間中,充滿了令人窒息的死亡氣息,又有那種現代感的氛圍存在。整個給它,蠻時尚的。

即使現在,回想起當天的表演,還是感到蠻撼動的,真想找出莎士比亞的原著來看看!

tips
想起在前一個晚上看的電影「魔幻時刻」,因為觀眾知道了劇中劇,於是所有的行為變成好笑,緊張的地方也變成笑點,而且同樣的道理,不能用邏輯判斷劇情,不過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,在整個無厘頭的笑劇中,依舊不忘傳達表演者的堅持以及表達對電影人的尊崇,還真令人感動ㄋ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