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晚突發奇想,拿出最近十年寫的日記本(總共只有兩本),發現我十年來的生活居然沒什麼太大的變化,會在日記本裡留下的東西居然相同,換句話說,我的心情、生活、或者該說我的生命,居然不斷在重複。

這是怎樣的情境阿?!那種突然認清過去的某些日子根本不該存在的感覺,震驚了我。也許這樣的說法,有點負面,不過換個正面的說法就是,不該犯同樣的錯,不應該讓自己陷入同樣混沌的情境。也證實了一個人的個性,是很難改變的,會為了什麼而感到喜悅、憤怒、悲傷和快樂,也都是一樣的。比較妙的是,唯一不一樣的是在日記本裡的文字,是越寫越醜了(包括字體的醜和文藻的醜)...= =

不過,沒事還是應該寫寫日記的,尤其像我這樣記性差的女子,要不是有日記為證,我居然不記得曾經有過那樣似乎應該是非常深刻的喜怒哀樂,也不會發現,很多時候,面對同樣的情境,即使年紀增長,我依舊選擇隱藏自己的情感;某些時候,只是為了讓自己表面上開心,而選擇阿Q的思考邏輯,而變成了消極。日記,原來也是一種檢視自己生命的工具。

如果生命只是不斷重複的生活所累積的,何必要存在那麼久?
所以囉!要想辦法讓那即使是重複的生活,卻也是有意義的,如此一來,不管生活是否重複,也不管是多久多長,或多短暫,總算對於自己那有限的生命有所交代了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