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星期,與同事閒聊時,得知公司某個科室的小主管在前一晚去世了,她,從知道得了乳癌到離開,才短短半年,年紀不過和我一般大,雖然我不認識她,卻也覺得惋惜;昨天,得知前公司的同事,才跨出公司門口沒多久,就因為意外而往生,雖然我和他不熟,依舊覺得震驚、不可置信。那也似乎不停地在提醒你,生命急促而短暫,這樣的感覺,延續了我最近常在思考的問題,也彷彿不停地喚起我們該有的警覺,生命,不該讓它混混沌沌地流逝。

最近看了「達文西的墨水瓶」,初看時,覺得有點枯燥,不過一旦專心地咀嚼文字,就會讓人不自覺更認真的往下讀,即使它是本教你如何解開腦內創意的書,即使我才看了不到十分之一,卻覺得隨著書中的文字的帶領,我腦中的混沌、心中的模糊,正逐漸逐漸像霧散去一樣,他不僅僅是本介紹藝術與創意的書,卻也可以是本讓我關注生命內在的書,如同書中所告訴我們的,獨處時(我覺得這也是看這本書時的狀態),....我們可以進入心智及情緒最深的領域,並停留在那裡;如果沒有獨處的時間,可能就失去了一個沉澱到自我中心最深處的機會了。慢慢的我睜開了雙眼,打開了我的心,然後張開了雙臂。突然意識到生命的短暫,我急著在我腦中浮現出我的所有希望和夢想,我想、我希望我可以一一去實現它。

我夢想我可以在一個美麗的地方,讓香噴噴熱騰騰的麵包出爐,然後看著可愛的小女孩滿足地咬下每一口;我希望可以揹著背包流浪,懸壺濟世無法做到,但可以偶爾幫幫別人也很好;我想把英文學好,到處旅遊應該用得到;我還想談一場戀愛,可以有個人陪我一起吃麵包。

其實,活著,真的很好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