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從去年到現在,經過校門口的警衛室不下數十次了吧!可是我從來沒注意到裡頭有一條可愛的小黃狗,今晚經過時,不經意瞥了警衛室一眼,在桌面上只看到這隻小黃狗的頭,他頭部以下的身體在打開的抽屜裡,是在睡覺嗎?眼睛閉著,很舒服的把頭掛在桌面上,隨著我口中不斷重複:「好可愛哦」的驚呼聲,心中居然可以興起一點點的溫柔和喜悅,哦!最近太悶了嗎?是因為來上課總是來去匆匆嗎?錯過了身邊美好的風景?在回家的路上,我竟然嚴肅的反省起最近的日子。

最近因為公司安排的受訓課程,上線上課程時搞得我沒日沒夜的,昨天開始上的實體課程,則讓我還要回辦公室加班....
前天晚上老媽突發的不舒服,昨天早上上班時,還是很不放心的出門,只因為昨天才開始上實體課程,不大能請假,其實很想請假,想到老媽生病,中午還要起床煮稀飯給自己吃,就讓人覺得有點於心不忍,但,我,還是出門上班去了。其實我原來和大部分的子女一樣,其實沒有那麼的以家人為重?
前一陣子,有個朋友說:「你終於(對工作)有責任感了..」我一向有原則和責任感的啊!只是,只是,我的標準跟別人的不一樣而已。而當我回想起這句話,我開始思考工作態度、效率和生活,繼續嚴肅的反省最近的日子。

人真的很矛盾,當我不斷告訴大家我喜歡現在的工作時,我還是不喜歡工作,相信我,我沒有說謊。
如果顛倒過來想,開始思考生活態度、效率和工作,那又是如何?
最近工作沒什麼效率,做一件事常要花很多時間,一分一秒常常莫名奇妙就走過了;而最近生活也沒什麼效率,好多書想看,好多雜誌想翻,但還是跟兩個禮拜前一樣。

該不會我今晚的反省,以前也曾經做過,這樣,真也是太沒長進了,怎麼辦呢?...................
還是結束胡言亂語,趕快去做想做的事吧!這樣比較實在,坐而言,不如起而行,是吧!而在「行」當中,別忘了,放慢腳步,看看身邊的風景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