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時間是2月27日的下午4點32分,我走在二二八和平公園裡,耳邊傳來的是左前方街頭藝人的演奏--羅大佑的「戀曲1990」,右前方有個坐著輪椅的老奶奶,她的身旁站著的大概是她的兒女們吧!他身後的那位(我猜是兒子)歐吉桑開始隨著音樂的節奏拍手,漸漸的其他人也跟個拍起手來,最後連老奶奶也打起拍子來了,這時候我看到那位歐吉桑開心的叫每個人看老奶奶的動作,每個人都笑了,那一刻我這個路人,忍不住用手機記錄下那時候的聲音,我想原來街頭藝人的收穫不僅僅是他眼前或多或少的鈔票或零錢,還有隨時會有的感動,我的心脹的滿滿的。

受了感動的心,卻也容易讓人變的多愁善感,我想起了前一晚臨睡前的悲傷,眼前瞄到了捐血車,那就捐血去吧!突然記起最近每一次捐血都是心血來潮時刻,而大部份那時候的心都不是快樂的,這樣不知道會不會影響輸血者的心啊? 看著血液沿著手臂上粗粗的管子流向血袋,彷彿可以帶走胸中那股悶悶的氣息,事實是,走出捐血車的那刻,我的腳步確實輕盈了起來。
很奇怪的捐血態度和理由吧!而且為了可以捐血,每次明明肚子餓,還要跟面談人員說不餓,直到捐血完畢,才趕快吃起牛奶和餅乾,其實也怕走出去昏了可就不好看了!
捐血,還是蠻不錯的,不僅可促進血液新陳代謝,還是心「塵」代謝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